close

安2008 6/13-6/27來華全部照片網址 :


http://tw.myblog.yahoo.com/jw!6fO58FCdAxTjPl_kwjjehHLdgw--/gallery?fid=67&page=1



6月14日


安到台灣了這次她要停留2 週.


之前和 Evie, Amy 討論後決定安的每日住宿, 每位學生分個幾天, 自己也就偷懶的才挑幾天帶她晃晃, 沒大家想像中的累啦..


安和5 年前來台時一樣, 一點都沒老,身材維持得也很棒,她現在每週跳舞4 天 (7pm -12pm ) ,每天游泳,身體也很硬朗, 真厲害... 說今年她有5 個跟她年紀相仿的朋友5人得了乳癌,加上幾年前安在南亞海嘯 (斯里蘭卡) 度假時逃過一劫, 對於人生,她更有即時行樂的衝勁和是一位超級實地執行者..她現在每年都會回去斯里蘭卡,送物資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毆..




世界真是小小小

世界真的很小,想不到安這幾晚住的第一個學生家(Evie ),竟然就在我多年好友Hope 的同一個樓梯正對門,我還是今日接安出門時才發現的安說, 今年他造訪50 年前她曾住過幾個月的法國小島 (中間她從未回去過),下船安跟第一位碰到的先生聊起50 年前她曾住過這個小島的往事時, 對方竟用深情的眼神回答安說: [Oh Anne, you broke my heart 50 years ago.. I wrote lots of letters to you, but no reply..]   天ㄚ, 你相信有這麼巧的事嗎?原來安碰上了她50 年前的舊情人




北投溫泉鄉


今天帶安去了北投, (奇怪了,之前她來二次卻都沒去過 ..) 看我們的地熱谷,看看著名的木造台北市立圖書館, 原住民博物館, 再到jasmine 的溫馨小套房去洗溫泉...晚上再和一堆安的台灣學生聚餐( Anne, Sharon, Amy , Evie , Oscar , Laura ), 對剛到台灣的第二天的人而言,希望應該是個令人滿意的行程...感謝今天的北投地陪 Jasmine , Evie 的鄰居也是我的好友Hope .



6/14 今日照片:http://tw.myblog.yahoo.com/linpingfangoscar-linpingfangoscar/gallery?fid=-1&page=10



 



6月16日


目睹逃亡大場面


今天和我老妹 HIkari 帶安去了城中市場, ( 是一個50 歲以上的人會去的地方),


她很開心,也買了一雙銀色舞鞋.安說他有超過100 雙的舞鞋. 陽光普照的天氣沒多久變成了超大豪雨, 不蓋你, 我們真的親眼目睹大概超過100 隻可怕的蟑螂,同時從下水道排水溝口跑出來逃亡的戰爭大場面! ...下午2點去了朋友 Rita , Rita 養了2隻貓, 愛貓成癮的安, 真的和貓咪們講了幾分鐘"貓語".. .



之後大哥載我們去了陽明山看了傳說中的牛奶湖和吃 "法國農莊 " 的義大利麵 ,安說: 為什麼餐廳叫做法國農莊,但卻都是賣義大利的食物阿?  不過因為挺好吃的,我也不在乎它賣什麼餐.... 對了!這家餐廳的夜景真是值得推薦歐! 感謝 Rita 和大哥, Jessy 的今日接待和相伴 .



6/16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6fO58FCdAxTjPl_kwjjehHLdgw--/gallery?fid=66




6月24日

才從嘉義晚上8 點半回到台北, 就馬上出門連逛了101 和饒河街夜市.

今天一早天氣實在熱到家!  10 點多我上去看看安有無被我的頂樓小套房熱醒.. 結果上樓發現她正坐在我的陽台,並帶著墨鏡看書曬太陽….安推薦我他手上的書,她說很值得一看— three cups of tea ( 這書還真紅, 70 歲的安真的很跟上時代..) 還好上週我們讀書會靖宜提過這本書可以一看, 我就回答安說: [ oh! We got Chinese version here.. I'll read it ..] 我真是要跟她好好學習, 即使70 歲,依然要看書的精神)  


下午和去了貓空 喝茶, 正當享受悠閒時光, 熱情的幸倫打來詢問我要不要看Air Supply  來華第16次的演唱會? 我想對喜歡音樂,愛跳舞的安來說, 聽情歌應該是沒問題的. 安還告訴我,她有好幾張westlife cd 和她喜歡Amy Whitehouse的事, 只是不懂為什麼 艾美 小姐為什麼有那麼混亂的生活?


真的很感謝幸倫的邀請,安很開心. 幸倫, 你做了很棒的國民外交歐...還有Chris, 你在大廳的努力喲暍希望你們的cd 賣的強強滾..


pic: Air Supply  來華第16次的演唱會, 2 位老先生演唱依舊很賣力..安說2位老先生可以退休了,不用那麼累還要巡迴演出...




6/24 照片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linpingfangoscar-linpingfangoscar/gallery?fid=-1&page=1



 

6月26日

今天下午帶安去何昌的店, 何昌拉了一個樹,拉了一杯心的cappuccino 給安和我, 安說: [ wow! He gave me a tree , but he gave you his heart !  ] 安真是一個浪漫又很愛開玩笑的太太.


之後我們轉車到西門汀, 到魔法咖哩去吃晚餐 .好友 Kyle 和 捲捲 是我今天的特別來賓, 幾天下來講英文真的有點累, 也需要一些英文好的人來充場面. 尤其是安住過法國, 安也會講法文,這下讓愛現語文天份的kyle 和喜歡法國菜的 捲捲 可好好秀一下法文了今天二位好朋友都表現優異, 我給他們二個今天表現打95分!


 

See you next time


從第一次見到安13 年前到現在, 安自在又充實的人生, 給我很大的啟示. 安今年在我暫停工作的timming3度來訪, 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安排和帶她到處逛逛, 盡盡地主之誼.


安在跟其他學生道別時, 我們總習慣回答會說”good-bye “,  安此時也會即時糾正我們說 : [ Don’t say good-bye,  we should say :  see you next time !  ]  或許, see you next time 代表一定會再見到面, 而不只是道再見而已.


Anne, see you next time !


6/26 照片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6fO58FCdAxTjPl_kwjjehHLdgw--/gallery?fid=6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