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辦公室桌面亂得嚇人.. 左邊是何昌送的新玩具數位相框 和 我的 7 吋小電視  

討厭過年

記得小時候過年會回南部奶奶 & 外婆家, 一群小朋友打鬧完洗好澡圍爐吃年夜飯討紅包, 再無憂恍惚的度過接下來的大過年.


結婚後雖然也未曾像一般賢慧的主婦一樣,需要從一個月前辛苦的準備年夜飯和打掃家裡.但看著大家為了這幾天過年,家家戶戶開始翻天覆地的打掃,  工作必須趕進度, 何昌早出晚歸趕工作, 公司張羅尾牙和年終……除舊佈新的結果是--- 從過年前一個月起, 大家變得更忙碌,一切都為了這幾天的過年.


打掃恐懼症


幾次看到婆婆在打掃,有一次我跟她說: [媽媽, 我討厭過年] , 媽媽說: [為什麼?] , 我說: [ 因為要打掃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動ㄟ ….好累..] . 她說: [ 那你把你樓上睡的那間整理一下就好了] , 我回答: [ 還是好累.. 不想動 ]…  她笑了笑繼續打掃,  God ! 她真是寬宏大量沒海 K 我或是餓我幾頓( 想想嫁來這幾年,我還真是好命, 從沒掃過 5 樓的公婆家...) 


除了恐懼打掃 , 加上每年除夕那天,也是何昌奮唯一有時間好好整理家的一天. 老實說,他真的超會收納的,我ㄧ年來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 & 亂七八糟的書和CD, 在他整理後都神奇似, 乖乖的躺在該躺的所在. (.不像我,打埽時只是 把左邊這一袋和右邊這一袋位置對調,家裡還是看起來很亂 )…所以阿...我不是不打掃, 是真的不會掃, 因此....就乾脆不掃囉....大家以後也別再誤解我 " 胎擱 了" (台語 ). 謝謝配合 .


何昌很會收納, 這是好的一面,但另一方面, 每年在除夕這天, 他必定會把我罵一遍( 愛亂買又不會收..他去年罵我冰箱的東西除了一樣, 全部過期3個月- 3 年以上 ( 沒騙你, 是真的3 , 我發現現在的食物保存期限其實都越來越短…), 沒過期的那樣冷凍羊肉爐包 , 媽呀! 也是再5 天就過期了 ….不過大家不用替我擔心,今年除夕何昌他答應我不罵我了我真的誠心希望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