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跑台中榮總


爸爸因為心臟血管問題而住台中榮總 .由於他一個人住, 因此最近需要台北台中二地跑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 醫院實在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地方, 也一定是唯恐避之不及的 . ...爸爸住進來一週了, 目前我對台中榮總的印象是.. 醫院其實沒那麼可怕, 我們碰上的中榮 (台中榮總)醫師和護士都很有耐心和親切,嘴又甜(護士啦). 真的和舊有對醫院的印象完全不同.


用影集和醫師溝通


過年時拜極冷天氣之賜,還真是那兒都去不了. 我在家裡K 了全套的2007 美國最佳電視影集-實習醫師. (詳見Apollo 的介紹 http://blog.xuite.net/ice_cafe/blog/15521469) .我妹則是瘋狂的迷上日劇 "醫龍" . 巧的是,這二部都是在講外科手術,講心臟開刀, 講醫院實習和醫療體系的影集...我和我妹碰上中榮醫師,也不忘提出劇中的疑問來現場請教醫師ㄧ番..不騙你,他們總是能和你應答和討論劇情幾句哩..  爸爸要做的是心導管和冠狀動脈手術.. 因為手術有一定的風險性,我們都必須去上"衛教" (  就是告知你所有手術注意事項和風險..) 老實說, 聽起來真的挺恐怖的..不知是不是看了影集, 對於醫師和我們的溝通,好像我們也都能迅速理解, 彷彿成為劇中演戲的一員....幾次我很緊張, 我妹還說, 你是沒看過醫龍歐, 都是這樣的ㄚ,別擔心啦...


護士叫阿姨


中榮很多看起來年輕的護士妹妹看起來都十多歲 (或是20 多歲?) 不知是距離遙遠還是小姐眼睛昏了,還是阿姨其實是尊稱 ? 有二次我被不同的護士美眉離我10 公尺遠時, 竟叫我 " 阿姨" .... 我看了看身邊, 也的確沒別的"阿姨" , 應該是指我沒錯. ... 必須說, 這是我目前為止對中榮唯一的報怨.


即使我對中榮印象不錯, 但還是最好不要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