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榮對面的東海大學, 我常在這條路上去東海別墅區吃吃喝喝....


 



台中榮總- Part II


謝謝大家的祈福和關心, 住了十多, 爸爸終於出院了 ! 在醫院等待爸爸康復的過程真是令人焦慮又難受..因為不想叨擾太多親屬, 我和妹妹是採分別請假制到醫院看護爸爸.  


爸爸的心臟手術名稱是:  " 冠狀動脈血管繞道手術 ". 就是心臟內科在做了心導管檢查後,判斷心臟血管阻塞的部位無法放置氣球或支架來治療,只能藉由心臟外科手術重新接一條血管繞道來運送血液. ( 簡單的說, 就是胸腔劃開20 幾公分, 再從身體某一部位取一條健康的血管來替代, 繞過原來堵塞的心臟血管運送血液,讓血液順暢的手術... )


開刀 8 小時我一個人在榮總手術房外. 早上因為開刀房的人7 點就來催促了,讓我和爸爸前一晚的擔心因為匆匆忙忙而忘記開刀前的緊張, 當時只記得我協助醫護人員將爸爸推到手術房外,家屬無法再進入的區域時, 我匆忙說了句: " ! 你要加油 " ... 也不知道他是否聽到了, 此時我的眼框中不知何時出現了2 滴淚在眼中轉了2 ..(  ㄟ...我不是在編劇, 是真的啦.... )


接下來的 8 小時真的很難熬... 由於早被醫師告知手術要花 6-8 小時,怕無聊又不敢亂跑的我事先已經從台北做了萬全的準備....


成為手術房外最忙碌的家屬

1. 我帶了一台攜帶型數位4 吋小電視 


2. 可上網和播放DVD 的手提電腦一台  


3. 我的最愛福山雅治演的10 集神探伽利略  


4. 好幾十頁可消耗很久時間的當日蘋果日報 


5. 已經灌了2000首的 IPod  & 大杯星巴克本日咖啡...  



在我上述的玩具都被我一一 把玩後, 我的腦子因為能裝的東西有限, 還真是忘記了手術中的爸爸, 8 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爸爸此時也幸運的被推往恢復室,再到加護病房去繼續觀察1-2 天才可能轉一般病房... 



我的行李是爸爸的2


問題來了眼看我們必須將原有一般病房的行李全部轉放加護病房, 裡面的櫃子很小,一天只能看爸爸3 , 而我從台北帶下來的 "玩具+個人行李 ", 竟然是爸爸的2 倍之多,護士也嚇到了, : 小姐, 我們只能放病人的東西耶 , 你的行李箱真的太大了....


謝謝你  蔡鴻文醫師  梁凱偉醫師


榮總心臟內科的 梁凱偉 醫師在做完爸爸心導管檢查後, 建議我們最好做  " 冠狀動脈血管繞道手術 ".  才能預防未來因為心臟血管阻塞可能造成的更嚴重問題..我很謝謝梁醫師的當天的耐心解釋... 當日下午, 榮總心臟外科的 蔡鴻文醫師就來會診, 並耐心的說明爸爸的病情接下來的幾天 , 醫師每天都來看爸爸的各項檢查報告和說明身體狀況,每次也都耐性的回答我數不完的問題....動這麼大的手術, 醫師事前對病人和家屬的的心理教育和耐性,真是沒開刀都好了一半..我真的十分感激這2位醫師.


心臟血管家屬專家 


由於榮總專業又訓練有素, 醫院中的每個細節我的感覺都是戰戰兢兢, 絲毫不馬虎”, 爸爸做這二項手術前, 家屬都必須上完整的"衛教" 課程.說我現在是心導管手術和冠狀動脈血管繞道手術, " 家屬需知專家一點也不為過歐..... 


這二位醫師讓我知道,手術並不可怕, 手術的危險機率, 比較於在醫院外面無預警的臨時發作或併發, 動手術的危險機率要來的小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