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秘密花園


結婚時因為陽台光禿禿的,很容易被對面看進來,所以Apollo 買了幾盆小樹擋著.幾年前開始去逛建國花市,亂買一些便宜又好種的一年生季節花. 起頭這些便宜的花在花市看起來楚楚動人又生氣蓬勃,但買回家經常是沒二天就垮下來或是掛點為此,我開始研究後才知澆水和日照也是植物是否生存得好很重要的因素.



這二年我已經不太到花市去買花了,一方面我已經開始學會自己採種子,插枝繁殖,再則有時到山邊挖一株野生的花回來種植,同樣的品種野生的植物生命力既強又容易生存,也不太需要多加照顧. 由此可知城市/溫室的花朵真的很幸福,也很脆弱.有時朋友們需要,我還會給他們幾盆綠化朋友的新居哩.算算我秘密花園的植物,竟然也超過3, 40 種之多了.




pic:上圖是陽台左邊,下圖是陽台右邊


pic: 下面這張是正面拉..



隨摘隨泡的花草茶


我的小陽台也是好朋友們來我家的談心去處. 隨摘隨泡的花草茶經常讓朋友們品嘗起來大呼過癮.我習慣用迷迭或是檸檬香蜂草作底,加上香片或甜菊來泡給朋友喝,通常就很唬人啦另外,小陽台在Apollo 的選擇下,可延伸和收藏的遮雨棚向來不受天氣的影響,我可以在陽台和朋友烤肉或喝茶談心,夜晚可以看到對面的象山燈火.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風景絕不亞於隱居山林的感覺哩.



pic: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去年種的小番茄, 小心呵護了很久,但收成時一分鐘不到就全吃光了. 農夫真的很辛苦ㄟ





不速之客


最近發現小陽台住了一群不速之客,懶惰的蜜蜂們竟然貪圖採蜜方便,在我的小陽台築起一顆乒乓球大小的蜂窩….由於牠們沒付房租,過二天我們就會把蜂窩處理掉...有人要來採蜂王漿嗎?



這是我的秘密花園.親友們歡迎預約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