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又過年了?


記得去年才很擔心過年打掃問題,一轉眼怎麼又過年了 ?!


是今年過的快,還是事情變化多到沒時間注意? 今年年假長, 婆婆也沒在2 個月前開始打掃,一直到一個月前每次回家看婆婆帶手套擦東擦西,才驚覺一年又要過去了.---也就是,怎麼又要打掃了!?




打掃罩門


天ㄚ,打掃真是我的致命傷, 一如往常的早出晚回. ㄠ到上週,婆婆說 : [要不要洗一下床單阿 ? ] 我說: [..好像是該洗一下了]. 不太心甘情願的拿了床單,也順手拔下了很久很久沒洗的窗簾,(真的很久,是算年的那種..) 到樓下全丟進洗衣機. 之後正準備和Kyle , Anne 正要出門去 談心”, 媽媽說,[你的窗簾都洗破囉....] 我不疑有他,以為只是洗破一小洞, 回家後仔細一看, 天ㄚ!!三面都裂成一條一條的,全毀了!! 過年前,怎麼辦,哪有時間挑窗簾,作窗簾 ? 何況這批是結婚時婆婆和何昌去永樂市場買布自己裁剪的,沒有窗簾, 晚上睡覺不是被隔壁鄰居看光光了這該怎麼辦 ?!



你要的窗簾不一定在隆美


隆美窗簾對了,去隆美看看.. 你猜怎麼著, 三片150 X 120 CM 窗戶的窗簾, 10,000元以上絕對跑不掉重點是布色又不符合我們需求.晚上回到家,Kyle 看我用針線在那試圖先補著用, 補完一條他才冷冷的說:[ 用透明膠帶黏會不會快一點? ] 我則是斜眼看著他說:[ 阿你不會早點講歐?] 果然,在 kyle 協助之下,10 分鐘就把破窗簾稍為解救了一下.至少不會被看光了.


第二天, 婆婆輕聲細語的對我說:[ 沒關係啦,過年後再去買現成的,不然你們年後去買布,我教你車..], [蝦米? 我是真的不會啦…] 我這麼告訴自己.. 婆婆又說: [ 其他的你找時間也可以稍微整理一下…] , 我說: [不用ㄚ, 反正整理了也會髒,今年我不要邀請朋友來,你也千萬不要請親戚上6 樓我住的地方就好了...] 此時, 婆婆沒再回答我了.. 說真的, 我自己都不否認我是個小髒鬼




只歡迎初一造訪


小年夜和妹妹到台中找爸爸,台中的家很乾淨. 爸爸說,除舊佈新,我每天都打掃, 現在剰門擦一下就好了…[打掃,打掃, 怎麼大家都在打掃? ] 爸爸問我,那你6 樓住的地方勒? 我說,自從洗破窗帘後,我就沒再動了..其實,我這麼懶散一方面和何昌有關,因為他實在太會收納和打掃了!!


除夕當天從台中回家, 一早我就扮可憐說我真的不會打掃,也同時和何昌約法三章, 若是打掃當中他生氣或罵我,他就要給我ㄧ仟元(怎麼算他都吃虧….哈哈!) … 幾小時後, 我一年來一包包,一堆堆的戰利品,他總能在除夕夜24:00 點前把它們都各自就定位. 久不見的桌面和我長久以來佯裝看不見的灰塵和污垢,他在幾小時內全部打掃得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 看著舒適 6 樓小套房,我們昨晚睡得一夜好眠..


 


歡迎初一造訪我家,因為一年只有這一天最乾淨..


 


去年過年:

http://tw.myblog.yahoo.com/linpingfangoscar-linpingfangoscar/article?mid=1308&prev=1324&next=1307&l=a&fid=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lin 林苹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